细玉山小李

甜筒配烟 法力无边 |

「安忍不動如大地,靜慮深密如秘藏」


画这画给哭了两次(...),第一次是打草稿的时候,想着罗哥的一生给真实伤心哭了,第二次是细化的时候(...)

画的时候想了很多放了很多隐喻,边放边难过到Cry,我的泪甘愿为罗哥而流呜呜呜

———

(鸡哥小论文)
罗继贤地藏王一般的安忍不动塑于一个卧底警察所能遇到的一切痛苦中。陆Sir的罗警官必须天衣无缝地无迹可寻,倪永孝的罗鸡手中枪口的方向从不完全在他自己的掌控之中。而罗继贤本人,是否曾为他的朋友倪永孝和做卧底的自己想过一个比较好的结局,抑或早已剔尽了丢弃了一切感情才因此自主地失声,又或许在漫长的背叛工作中几次恍惚想起往事,为自己这份污秽背阳的隐晦事业产生过几秒钟的怀疑,他是否痛苦,是否坚定不移,他为自己竖了食指抵在嘴唇前,一字不曾提起。


罗继贤做了倪永孝那一副锋利坚固的刀与盾,沉默无声地做了七年。忠诚秉公会杀死他这姓倪的最好朋友,为他的阿孝瞒天过海则会杀死最后仅剩的那一点罗警官以及很多人。可惜没等到那个可能到来的结局,倪永孝就提前结束一切。枪响前最后的对不起,是他平日里的沉默,亦是罗继贤未曾出口的千言万语。


好在,罗继贤的无间地狱也就因此结束了。

评论(10)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